两节观察:公款送礼锐减 隐蔽送礼仍“潜伏”

相关视频

分享到: 上传视频,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

视频介绍

来源:人民网—人民电视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年09月17日21:06  0条新闻

 人民网9月17日电(记者赵迪迪 沈肖迪 王晓啸 李毓涵 赵恩泽 高逸群(实习))中秋国庆两节临近,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,在中央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禁令下,今年政府采购、国企团购高档月饼及大闸蟹等应景礼品的数量明显下降。

 据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介绍,今年公费购买月饼数量减少,简易包装的月饼受到消费者的认可。在商场超市记者看到,月饼以散装居多价格较低,礼盒售价也大多在300元左右,往年的“豪华月饼”不再唱主角。 在大闸蟹产地阳澄湖,记者了解到,订购的普通消费者居多,几乎没有机关团购。受中央八项规定的影响,送礼的客户比较少,而今年政府采购基本为零,主要都是针对个人。

 记者在调查中发现,今年“两节”前夕公款送礼的现象明显减少,不过“隐蔽送礼”依旧存在。在某购物网站,售卖“金银月饼”的网店客服告诉记者,用镀金、千足金、千足银制作的礼品销量不错,买家不用出面礼品可以快递到收礼方,网店还可以提供内容为“办公用品”、“工艺品”的发票。比起网购,电子礼券使送礼行为变得更加便捷和隐蔽。在某电子礼券销售网站,记者看到月饼礼券从一二百元到近千元不等,根据不同的赠送对象推荐不同档次的月饼,并且注明礼券可以兑换现金。客服还告诉记者,在开发票的环节也可以给公款报销大开绿灯。

 

(责编:赵迪迪、刘青)

猜你喜欢

人民出品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热播排行